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本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Hatsuo Ishida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9年06月21日 13:15  点击:[]

2019年6月18日上午,应青岛大学非织造材料与产业用纺织品创新研究院院长宁新教授邀请,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化学学会士,德国洪堡学者,Hatsuo Ishida教授莅临我校,在非织造研究院会议室以“ Frontiers in Composit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宁新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鲁在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也参与了此次报告。非织造研究院、物理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与了报告会。

图一 Ishida教授讲座现场

Ishida教授长期致力于新型苯并噁嗪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是苯并恶嗪和聚苯并恶嗪领域的先驱。目前已出版专著11部,获得发明专利40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论文被引用27000余次,H因子88,并长期担任Composites Interfaces期刊主编,Polymers and Polymer Composites和Frontiers in Materials: Composites期刊副主编,以及10余个其它期刊编委会成员。

图二 山东大学鲁在君教授分享其曾在Ishida教授课题组访学的经历

报告会上,Ishida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在的学校-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及当地克里夫兰的一些标志性建筑以及人物,并重点介绍了苯并噁嗪的分子设计和典型应用案例。苯并噁嗪树脂是一种新型的酚醛树脂,其力学性能和热稳定能良好、吸水性低、固化时无小分子释放。Ishida教授将苯并噁嗪树脂的优异性能同其化学结构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详细阐述,使与会师生受益良多。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宁新教授、宁方刚老师和王健老师等提出了各自关注的问题,涉及苯并噁嗪在纺织纤维上的应用可行性等,Ishida教授悉心解答。教授是聚苯并恶嗪领域的先驱,几十年来致力于苯并噁嗪树脂的研发,如今71岁高龄依然活跃于学术界,其对科研孜孜不倦的精神和热忱让师生们尤为赞叹。

     

 图三 研究院老师与Ishida教授合影留念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条:非织造研究院研究生路明磊、刘浩同学作品荣获2019“纺织之光·纺织知识”网络工艺作品展原创作品一类作品
下一条:201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