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团队简介 非织造材料与产业用纺织品创新研究院是青岛大学校直属科研机构,由宁新教授领衔组建,依托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研究院关注非织造产业领域技术和产品创新,现设有特型非织造装备和工艺的工程研究、智能纺织品中功能纤维研究、纤维表面改性与非织造材料的功能后整理研究、非织造结构及纤维隔膜在环境、新能源方面的研究四个研究方向。目前,研究院已形成山东省泰山学者为领衔的跨学科、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产学研一体化、分工合理、高效率、团结奋进的研究团队。

领军人才 宁新教授,北京大学理学学士(1983), 硕士(1986),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工学博士(1991),青岛大学非织造材料与产业用纺织品创新研究院院长。1991-201120年中,任职于美国财富500强金伯利-克拉克公司的各级科研和管理部门,任全球工程技术领导和高级经理,在基础研究,技术产业化, 全球应用推广上,参与和领导了多项材料,工艺和产品的全球项目研发,产业化执行和营运。 其中双组份纺粘材料,中空纤维无纺布,弹性无纺布,医用无纺布等项目分别在美国,中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地实现产业化。 2011回国至2014年任职中国非织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俊富集团总技术官,山东公司总经理,在管理集团卫材业务的同时,还直接领导完成了国内第一条大型纺熔SSXMMS装备投资项目3.6亿元,确保按时投产并实现全部产能的市场消化。 此项目因技术革新获国家发改委专项资金鼓励;在医疗卫生用无纺布材料开发和产业化上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 中国纺织工业总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 

宁教授现在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织造材料和装备,卫生及医用耗材,产业纺织品复合材料,高分子药物释放体系,环境工程功能纤维及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