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与发展 >> 合作与发展 >> 正文

高端纺熔装备的开发与产业化

2018年05月24日 16:29  点击:[]

项目背景:我国非织造装备多为借鉴国外早期使用过的技术和设备制造,但这些公司能真正接触国外设备原型并真正熟悉它们的技术人员极少,由于在工艺原理方面没有创新,对原创技术缺乏深入了解,因此,国产非织造装备在工艺原理、设备设计、产品水平等主要经济和技术指标方面均与国外设备存在巨大差距,高端非织造装备依托进口。

项目情况:本项目与山东斯维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计制造国内第一条并列双组份纺粘整套设备,并完成新型3D蓬松高回弹性非织造材料的开发和生产。设计中除了引进消化核心部件-并列双组份纺丝箱体外,还整体开发集成整套大型非织造纺粘装备(国外装备售价2-3亿元),生产纤维更细、卷曲更好、均匀性更好、克重更低的医疗卫生用纺粘并列双组份,三维蜷缩非织造材料,该设备和产品在国内仍是空白。

项目研发先进的工艺风系统、牵伸系统、成网系统,结合自主设计的特殊热轧机花型,在保证生产效率的同时,通过两种组分材料的不同收缩比,实现纤维卷曲,达到热风非织造材料的蓬松、柔软手感,因为是连续长丝,避免了热风短纤带来的纤维头刺激。克重范围8-100克/㎡,生产速度设计最高可达1000米/分,一步法完成,较目前主流产品,提高品质,降低能耗,提高生产效率,填补国内高端纺粘非织造装备和产品空白。

本项目装备方面创新点:设备方面的升级、突破体现在侧吹风箱自主设计中采用独立分区侧吹风,温度,风量分区控制,单独可调;自主设计牵伸系统:采用全新设计的狭缝正压牵伸,牵伸速度可达6000m/min,纤维细度最低可达1.0 D;自主研发设计柔软辊花型:实现热熔比降低的同时,保证产品强度均匀性,最大程度的满足柔软性、蓬松性、耐磨性、且让布面伸缩最小。

本项目产品方面创新点:项目采用并列双组份(bico)+并列双组份(bico)+并列双组份(bico)三模头设计,既保留并列双组份蓬松、柔软的特点,又可通过不同模头组分材料的选择来控制布面的收缩,大大提高了布面强度和下游客户使用的稳定性,在纺丝类型上适用材料范围更广,如PP/PP、PP/PE、PP/PLA、PP/PET、PET/PA6,纤维并列分配比例从50/50到10/90。

整机运行创新点:更高效的产出:设计产能150-230 kg/m/h,一般180kg/m/h以上,远远超过其它国内单组份装备现在的最大130kg/m/h;更高的纤维质量:纤维细度最低可达1.0d,且均匀稳定控制;通过三模头组合,每个模头不同组分的选择调整,可以满足卫材、医疗等高端产品需求。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条:高端医疗纺熔 SMS 材料三抗性能的提升产业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