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 正文

纺粘非织造材料

2018年09月11日 15:16  点击:[]

纺粘法得以迅速发展的重要原因是它以合成聚合物为原料,该法利用化纤纺丝原理,在聚合物纺丝过程中连续长丝,经喷丝后成网后直接粘合而制成非织造布,制造方法非常简捷及快速,与干法非织造布加工技术相比,省去了纤维卷曲、切断、打包、运送、混合、梳理等一系列繁琐的中间过程,这种连续、大批量的生产最显著的效果就是使纺粘法产品强度高,成本低、品质稳定。纺粘法的牵伸是获得细旦化纤维和高强力非织造材料的技术核心问题,目前主要采用气流牵伸技术。为了进一步提高纺粘纤维气流牵伸,纺丝单孔高效率挤出,高密度喷丝孔的设计及对非织造材料的产量,质量的影响,我们正在研究正压/负压相结合的牵伸甬道设计,静电分丝等对纺丝速度、成网宽度、成网均匀度以及纤维细度的影响,这是产业化设计特型纺粘装备,如并列型双组份纺粘装备的关键工作之一。

图1 纺粘工艺流程图

图2 双组份纺粘核心工艺和关键组件开发图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条:非织造过滤材料
下一条:静电纺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