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本院新闻 >> 正文

中产协绳(缆)网分会一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绳网产业创新发展讨论会隆重开幕

2020年08月31日 14:18  点击:[]

8月21日,中产协绳(缆)网分会一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绳网产业创新发展讨论会在泰安市泰山宝盛大酒店隆重举行。青岛大学作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参会,我院宁方刚老师作为报告嘉宾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绳(缆)网分会和鲁普耐特集团(中国绳网研发基地)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副秘书长段守江,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张永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绳(缆)网分会会长、鲁普耐特集团董事长沈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教授级高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绳(缆)网分会秘书长马海有,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绳(缆)网分会副秘书长、鲁普耐特集团副总经理姜润喜以及来自山东、江苏、浙江、湖南、广东等省市的副会长、理事单位以及行业相关企业家、专家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9AC8


中产协绳(缆)网分会会长沈明介绍了分会的概况、骨干企业生产经营与科技创新概况以及2019年分会主要工作情况,并表示分会将积极做好上下游产业链的桥梁,完善分会管理制度,做好信息统计、服务工作,促进分会对行业发展的服务与支撑。

1459A


会议审议通过了分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与会费收支报告;增选了青岛大学产业纺织品创新研究院等10个理事单位,莱州市鲁通塑料有限公司等17个会员单位。

17458



李陵申会长为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阐述了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发展现状,指出了行业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创新发展等方面的不足,强调了分会要关注绳(缆)网行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分会的作用,积极推动绳(缆)网行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23C6A


   


会上,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辛晓军主任、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朱铎先董事长、青岛大学宁方刚博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教授级高工马海有研究员、江苏索力得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马建平博士、鲁普耐特集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姜润喜分别作了题为《深海养殖网箱设计建造及对网衣的要求》、《传统绳网制造企业的智能化升级路径初探》、《绳缆内部纤维失效机制研究及应对措施》、《绳网行业生产、装备与标准检测技术的发展趋势》、《海洋工程缆用涤纶工业丝的性能与特征》、《实现绳缆高性能化的系列技术》的专题报告。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在这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本次会议,总结了2019年分会的工作内容与取得的成果,并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出的纺织行业“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和文化引导的时尚产业”的新定位,共议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共商企业转型升级之策,共探企业创新发展之路,为绳网产业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推动我国绳(缆)网行业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共同向着实现振兴中国绳业的目标前进,实现绳网梦,践行中国梦!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条:【喜报】非织造研究院论文成果入选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论文卓越行动计划
下一条:祝贺!非织造研究院赵壬海博士获选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