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本院新闻 >> 正文

【喜报】非织造研究院论文成果入选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论文卓越行动计划

2023年12月20日 15:33 ning 点击:[]

第十三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于2023111112日在苏州隆重开幕,年会以学产融合 成果赋能 引领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

本次年会,宣布了2023年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论文卓越行动计划遴选结果,非织造研究院宁新老师指导、博士生赵壬海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组份间交互作用的纺丝过程构筑新型微纳米纤维》成功入选2023年度纺织博士学位论文卓越行动计划。

1BAD2


纺织博士学位论文卓越行动计划每年遴选不超过8篇,遴选本着严格筛选、宁缺毋滥、专业均衡的原则,按照申报、推荐、初评、专家评议、终评、公示、审议的标准流程执行,旨在加强纺织创新人才培养,从源头推动纺织行业人才梯队建设,具有鼓励和促进优秀科技成果交流与应用的重要意义。



非织造研究院明津法老师指导,研究生谭文萍撰写的论文《亲水改性聚乳酸气凝胶制备及其染料吸附性能》成功入围24届陈维稷论文卓越行动计划。陈维稷优秀论文奖是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十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决定,于1989年设立的纺织行业最高学术活动奖,按照《陈维稷优秀论文奖评审条例》,纺织工程学会每年评出1015篇优秀论文进行奖励。

陈维稷优秀论文奖的设立是为了纪念为我国纺织工业和纺织学会工作作出卓越贡献的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陈维稷同志,同时为鼓励广大纺织科技工作者及其有关行业的科技工作者积极从事纺织科技学术活动,促进纺织工业学术水平提高和科学技术进步,使学术活动更好地为纺织工业生产建设服务,发现和培养优秀的中青年纺织科技人才,鼓励他们不断努力,加速成才。陈维稷优秀论文奖自设立以来,严格按标准执行,始终坚持宁缺毋滥,保证了论文的高水准及其实践性,在行业中享有广泛的盛誉。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条:祝贺!非织造研究院赵壬海博士获选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
下一条:祝贺!非织造研究院赵壬海博士获选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