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本院新闻 >> 正文

“走进非织造研究院”活动

2018年09月26日 12:55  点击:[]

2018年9月15日周六上午,学生组织并举办了“走进非织造研究院”活动。该活动针对大四学生,鼓励他们积极探索产业纺织品方向。30多名学生参与了进来。

何宏伟老师以“蓬勃发展的青岛大学非织造研究院”为题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了非织造材料及其制品、非织造研究院的成立及学科带头人宁新院长。何老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基础设施、科研设备及科研活动、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使大家清楚地了解非织院研究院的现状及为科研教学提供地优良条件和基础。他代表研究院的广大师生欢迎并鼓励大家以后参与、加入的研究院的科研活动中来。

学生代表蒲熠做了题为“研一阶段学习经历与体会”的报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研一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蒲熠同学重点向大家分享了在研一阶段应如何快速适应实验室的生活,如何尽快地投入到科研中去,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自己进入研究院以来,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实验,发表论文的过程,并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解答了研究生入学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展示了研究院平台好、起点高的优势。

此外,明津法老师向大家做了题为“走进非织造研究院之科研团队与科研方向”的报告。最后,研究院老师与在读研究生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这次活动使即将毕业并面临未来职业规划的大四学生对专业知识以及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非织造研究院党支部发展党员大会
下一条:“自然”杂志署名评论"口罩可能增加污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