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本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山东省特型非织造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2018年09月11日 12:10  点击:[]

8月27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18〕937号),依托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山东省特型非织造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认定为2018年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截止目前,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已经获批两个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

特型非织造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以山东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要为标准,按照“致力学科发展、服务产业升级”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青岛大学在纤维新材料和非织造材料领域研发方面的优势,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环境科学、新能源等学科,以创新为驱动,开展前沿新纤维材料的研究,打造特型非织造材料前沿研究阵地;以应用和产业化需求为导向,密切结合国家能源、环境以及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重大导向型决策,紧密围绕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牢牢把握新纤维材料与非织造材料的研究方向,开拓传统行业升级的新路径。

研究中心将主要依托高水平的研发平台,针对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需求和国家非织造工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纤维新材料和特型非织造材料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设备的开发、共性核心技术、产业化瓶颈技术攻关和前瞻性技术探索研究。研究成果通过成果转化、提供技术咨询、人员培训等多种方式进行全行业辐射,努力提升行业升级。同时研究产业技术标准,培养高级工程技术创新人才,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应用,提升我国非织造材料产业整体技术水平,提高我国非织造材料的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平台在学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的获批进一步提高了学校资源配置效益,提升了创新平台建设水平,为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根据《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评审论证,本次共认定71家工程实验室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19家工程研究中心为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条:欧洲非织造布协会(EDANA)会长来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祝贺!非织造研究院赵壬海博士获选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