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本院新闻 >> 正文

非织造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培训

2018年05月22日 14:39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构建安全卫生的实验室环境。4月19日上午,非织造材料和产业纺织品创新研究院开展了主题为“健康、安全、环境”的实验室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由何宏伟老师主持,研究院全体同学到场学习。

培训中,何老师首先列举了几种日常出现的不规范行为,告诫我们要加强安全意识,并学习了EHS(Environment、Health and Safety)管理体系。随后,向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标签、标识:所有进入实验室的试剂,已配制或正在配制的样品和连续使用中的设备都应添加标签,做好标记。

二、仪器使用:大型仪器设置管理人,使用时需履行相关手续;常规仪器应注意使用条件,并保持清洁。

三、化学试剂及耗材的使用:实验所用的化学试剂及材料,应充分了解其SDS,不明之处应咨询指导老师。

四、实验室废弃物的管理:实验室区分固体废弃物和液体废弃物及生活垃圾,分别收集处理。

五、实验室卫生:保持实验室台面、地面清洁,并做好值日安排。

六、实验室纪律全体同学应保证出勤,有事需向指导老师请假。

最后,对实验室整顿工作做出了一个长期规划,督促我们遵守实验规程、注意实验安全,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丰富了大家的实验室管理和安全知识,促进了两院同学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条:绳缆技术平台的搭建和相关关键技术的研发
下一条:研究生学术交流会-2018年10月29日